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肃南:克服疲劳厌战情绪 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来源:肃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11-15 17:52:27    浏览:0 分享

“疫”仍在继续,防控不能放松。全省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肃南县纪委监委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懈怠松劲的思想,迅速跟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政策落实监督检查,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为有效推进常态化精准防控和监督责任有效落实,县纪委监委建立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领导小组,对照监督清单,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对各乡镇、职能部门履职尽责和共驻共建单位下派干部到岗到位、工作开展等情况开展全天候、全程式监督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通过现场交办、通报督办,以“督查+回头看”模式,推动立行立改,抓紧抓实整改,确保疫情防控监督发挥实效。根据全县疫情防控形势变化,适时调整监督检查重点,紧盯解除隔离、取消封控、政策宣传和复工复产工作,及时跟进监督,做好疫情防控“后半篇文章”。

严格做好机关内部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全员排查、请示报告、值班值守、环境消杀等措施。积极利用“肃南纪检监察网”“清风肃南”公众号等媒体平台,及时发布权威疫情信息,明确疫情防控纪律规矩,及时转载科普知识和预防措施,不断提高群众防范意识,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凝聚共克时艰的力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有力的舆论支持。机关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踊跃报名参加社区志愿服务,坚守工作岗位,主动承担任务,带头落实防控措施宣传防疫政策,听指挥不传谣、非必要不外出,积极配合做好信息报告、核酸检测、居家隔离、疫苗接种等工作,当好宣传员、信息员、战斗员,筑起疫情防控坚固防线。(秦萍萍、胡 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