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肃南:白银蒙古族乡纪委跟进监督 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

来源:肃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11-15 17:52:53    浏览:0 分享

“你们的复工复产情况怎么样?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都到位了吗?”“最近群众农牧业生产存在什么问题,对乡上的疫情防控措施和提供的帮助是否满意?”按照省市县做好疫情防控、有序推进复工复产有关要求,白银乡纪委立足监督首责,紧盯关键环节,深入复工复产一线开展监督检查,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监督保障。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白银乡纪委坚持始终把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作为监督重点,根据工作形势变化,建立跟踪监督机制,紧紧围绕重点行业监管、防控措施落实、重点区域管控、主体责任落实和干部履职尽责等方面,点对点精准监督,对发现问题早提醒、早纠正、早查处,坚决堵塞风险漏洞。

 

图片

乡纪委工作人员通过走访辖区内工矿水电企业和个体经营户,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对复工复产报批流程进行了宣传,确保企业严格落实报备制度,明确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要求企业落实好分类返岗要求,建立台账落实日健康检测制度。“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店购物人员必须严格落实扫码测温、保持距离的要求。”通过加大对人流易聚集的关键点位开展专项检查,严查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的情况,全面清除安全死角。

“我们将持续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监督职责这根弦,助推复工复产工作安全平稳进行。”白银乡纪委书记表示。(白银乡纪委  曹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