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肃南:祁丰乡纪委疫情防控“三盯紧” 助力护航复工复产

来源:肃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11-15 17:53:17    浏览:0 分享

疫情防控关乎群众生命,复工复产关系百姓生计。近日,祁丰乡纪委立足纪检监察工作职责,靠前监督检查,积极主动盯紧盯牢疫情防控各个环节,助力护航复工复产工作有序开展。

一是盯紧盯牢领导干部履职担当。围绕省纪委疫情防控“八个严禁”纪律要求和上级党委政府复工复产安排部署,通过组织学习、入户调查、实地走访等方式,重点检查党员干部在服务全乡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过程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督促全乡党员干部增强责任意识,切实解决当前疫情防控时期群众遇到的生产生活困难,做到密切跟踪,做好衔接协调,引导群众树立复工复产的信心,全力以赴推动生产生活恢复。

二是盯紧盯牢管控解除措施落实。乡纪委严格监督乡村两级疫情管控解除措施落实,督促相关专责组严格落实各村(社区)专人负责发热门诊患者、实行居家留观人员7天自我隔离、每日体温监测等措施。同时要求各村(社区)持续做好群众“两码一证”查验、出门戴口罩、测体温、不聚集等疫情防控工作,引导群众非必要不出乡,确保解除解封不失管、不松管。

三是盯紧盯牢物资保供稳价。乡纪委立足监督检查职能,做到精细化防控防范,联合乡市场监管所开展生活物资保供稳价情况明察暗访,特别对蔬菜、水果和肉类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及价格是否稳定进行督查,督促有序复工复产的相关经营主体做好复工复产后的经营场所消毒消杀、进店人员登记测温等疫情防控措施,做到精细化防控防范。

下一步,乡纪委将继续疫情防控工作形式,持续开展检查督导工作,推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扎实有序开展,为夺取全乡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祁丰乡纪委 郝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