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习培训>>学习动态

肃南县纪委监委迅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市第五次、县第十六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肃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1-12-03 20:01:23    浏览:0 分享

12月2日至3日,肃南县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市第五次、县第十六次党代会精神,县委党校副校长潘志华同志作辅导讲座。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郭铁权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上,县委党校副校长潘志华同志做了题为《百年奋斗 再启新程 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专题解读,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赵乐际同志署名文章和市县党代会工作报告等篇目,并安排部分同志进行学习心得交流,郭铁权同志带头研讨交流发言,并就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及市县党代会精神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图片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市第五次、县第十六次党代会,是全国全市全县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特别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围绕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这一重大主题,从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丰厚史实中总结宝贵经验、诠释成功密码,凝练概括百年光辉历程,清晰定位中华民族奋勇前行的时代航标。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是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根本遵循

图片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和纪检监察干部要充分认识全会和市县党代会的重大意义,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市县党代会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一体学习理解、一体贯彻落实。要深刻领会全会的丰富内涵,不断汲取奋进新征程的智慧力量。要在原原本本学中把握重点,在全面系统学中把握创新,在联系实际学中把握当下,聚焦市委、县委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大部署、重大事项和重大问题,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以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果检验学习贯彻的实际成效。要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坚定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毫不动摇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六中全会和市、县党代会精神上来,努力把中央全会和市、县党代会精神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推动工作的举措和落实工作的能力,确保党代会精神在基层一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深刻理解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市县五年来的发展变化,不断强化建功新时代的理论自信、道路自信。继承和发扬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光荣传统和宝贵经验,系统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坚定不移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自治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深刻理解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不断提高应对风险、迎接挑战、化险为夷的能力水平。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用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作为正确判断形势、科学预见未来、把握历史主动的重要思想武器,作为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的重要遵循,加强对“三新一高”等重大决策部署、惠民富民、促进共同富裕各项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把对党忠诚体现到岗位职责上,日常工作里,言行举止中。要深刻理解党的百年奋斗的人民立场,持之以恒政风肃纪反腐。要以市、县党代会要求部署为引领,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金融、国企、政法、粮食购销等领域反腐败工作。要聚焦职能定位,把市、县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监督重点,持续跟进监督、精准监督,推动全县各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实现党代会精神在基层全覆盖。
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公检法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部分乡镇纪委书记、委机关在家全体干部职工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肃南县纪委监委  赵波、佘万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