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中国共产党肃南县第十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肃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2-17 16:41:22    浏览:0 分享

2月16日,县纪委十六届二次全会召开。县委书记陆思东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市纪委五届二次全会精神,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把我县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为率先建设各民族共同富裕示范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肃南提供坚强的政治、纪律和作风保障。

中国共产党肃南县第十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张新辉、兰永武、巴玉霞等县四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第一监督检查室主任严秀峰、市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主任崔志平出席指导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郭铁权主持会议,并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报告。

中国共产党肃南县第十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陆思东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基本遵循,是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要求上来,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陆思东强调,要清醒认识我县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抓紧抓实各项工作任务,持之以恒把全面从严治党抓出更大成效。要推进政治监督常态化具体化,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有效落实。要强化政治监督,抓实政治引领,突出重点领域,确保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要把握严的主基调惩治腐败,聚焦重点领域定向发力,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建设。要深化以案促改促治,努力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好的治理成效。要精准把握“四种形态”和“三个区分开来”的政策界限,激发干部的干事创业活力。要持续加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堤坝,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大力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要加强年轻干部日常监督管理和关爱,使之成为成为党和人民忠诚可靠的干部。要推动各类监督贯通融合,切实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持续增强监督治理效能。要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锤炼过硬本领,持续自我净化,强化责任担当,为建设各民族共同富裕示范区保驾护航。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肃南县第十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工作报告和中共肃南县第十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胡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