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高层动态

在一线找问题 对问题找答案 甘肃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

来源:肃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4-06 08:43:51    浏览:0 分享

近日,甘肃省纪委4名副书记和2名常委带队,有关内设机构人员参加的6个调研组,深入兰州、庆阳、天水、白银、陇南等市州和有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开展调研。在一线找问题,对问题找答案,有的放矢,推动破解纪检监察工作如何贯通融合的大课题。

2周扎实调研,6份高质量调研报告,29个具体问题,32条对策建议……调研成果正转化为具体工作举措,在实践中不断完善。

开短会、讲短话,列清单、提效率……今年以来,甘肃省纪委监委在全省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坚持发扬钉钉子精神加强作风建设,以小见大,以小见严,把严的主基调贯穿作风建设全过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

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在省纪委常委会和班子成员的带动下,该省纪委监委机关各厅部室、各派驻(出)机构将作风建设融入各项工作,按照作风建设年活动5个方面16项措施,细化任务、突出重点、建立台账、逐项销号,努力实现作风改进和工作落实双促进。

3月初,甘肃突发新冠肺炎疫情,该省纪委监委办公厅及时印发通知,从绷紧疫情防控之弦、抓紧扛牢主体责任等6个方面对全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安排。同时,向各市州纪委监委和相关派驻(出)机构印发工作提示,督促强化疫情防控监督,推动防控措施落实。该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司法厅纪检监察组在办文办事方面,简化公文流转程序,责任靠实到人、落实到岗;在线索处置和案件查办方面,坚持即收即办、严字当头,加快线索流转进度,明确时限深入核查,努力改进作风提升案件查办质量。

清单管理、工作统筹,成为甘肃省纪委监委各部门和派驻机构开展工作的“关键词”。

该省纪委监委机关以上率下,全省各市州纪委监委积极响应,作风建设年活动在全省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开展。兰州市纪委监委大力倡导开短会、讲短话、发短文,全面改会风转文风,班子成员深入相关县区和部门开展访谈式、蹲点式、解剖式调研,认真总结好经验好办法。(记者 王彬 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