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肃南县纪委监委专题学习《反有组织犯罪法》

来源:肃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4-20 09:43:20    浏览:0 分享

近日肃南纪委监委组织召开《反有组织犯罪法》专题学习会,对预防和治理、案件办理、涉案财产认定和处置、国家工作人员涉有组织犯罪的处理、国际合作、保障措施、法律责任等章节进行逐条领学、解读

会议认为,反有组织犯罪法是我国首部专门、系统、完备规范反有组织犯罪工作的法律,是党中央决定在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标志性成果和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必然要求,有利于确保扫黑除恶斗争始终在法治轨道上行稳致远,有利于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建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实现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

会议要求,全纪检监察组织和纪检监察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制定《反有组织犯罪法》的重要性,将学习宣传、贯彻实施《反有组织犯罪法》作为重要任务抓实抓细抓到位。要结合职责定位,将学习反有组织犯罪法与常态化扫黑除恶监督和“惩腐打伞”工作结合起来,不断提升运用法律武器惩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的能力和水平。要加大宣传力度,把《反有组织犯罪法》列入普法规划,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及时推送《反有组织犯罪法》相关内容,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带头遵守法律,坚决守牢底线,共同维护好全县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县纪委监委机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县委巡察办全体人员参加了专题学习会。杰其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