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本级巡察专题

肃南:储备人才“能量池” 增强巡察“源动力”

来源:肃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4-25 19:07:46    浏览:0 分享

为进一步充实巡察力量,全面提升巡察专业水平,肃南县委巡察办将加强巡察人才库建设作为推动巡察高质量发展的切入点,从全各部门单位选配272名业务骨干纳入巡察“人才库”,补充巡察“源动力”,为有力有序开展巡察工作夯实人才保障。

一是注重人员选配,加强战斗力。根据组织人事部门推荐巡察人才参照数,各部门单位挑选专业对口人才,坚持好中选优、优中选专,严把巡察人才库的“入口关”和“质量关”,建立了“巡察组长库”和“巡察人才库”。同时,将理想信念、政治素养、责任担当作为重要考量标准。在部门推荐的基础上,委巡察办对政治表现、业务能力、资格条件等进行审查,并报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审批,切实把作风过硬、坚持原则、业务能力强的党员干部纳入巡察人才库。

二是从严管理考核,激发驱动力。根据《县委巡察“两库”人才管理办法(试行)》,对干部岗位调整、职务变动、巡察任务需要以及个人表现等情况对人才库人员进行调整补充,实行动态管理。同时,将巡察岗位作为干部积累经验、磨炼意志、警示教育、提升能力的重要平台,有计划地安排优秀中青年干部到巡察岗位锻炼。抽调期间由委巡察机构负责日常管理,对巡察期间的工作成效、作风表现等情况进行考核,做出书面鉴定。对工作突出的优秀兼职巡察干部通报表扬,并作为评先评优的重要参考和依据。

是坚持党建引领,增强凝聚力。巡察期间,强化党建引领发展,建立临时党支部,相互学习、相互协作、相互支持、相互补台,充分发挥好整体合力。同时,要求巡察干部严格遵守“十不准行为规范”,签署《巡察工作保密承诺书》和《廉政承诺书》,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教育、早提醒,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确保巡察队伍纯洁性。(供稿 秦海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