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张掖纪检监察网:肃南聚焦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持续为基层减负

来源:肃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5-11 10:33:25    浏览:0 分享

“我们镇距离县城300余公里,开一次会往返要8个多小时,现在,到县上开会的次数明显少了,有的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召开,在镇上就能参加......”肃南县纪委监委推出的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一系列措施,受到该县皇城镇党委书记王怀成的点赞。

近年来,肃南县纪委监委立足工作职能,督促各级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市县委关于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部署要求,严格执行全县性会议、督查检查计划管理和归口审批等有关要求,切实为基层减负。2021年县委、县政府印发正式文件同比下降18.6%。

该县纪委监委坚持解决问题与建章立制相结合, 制定《肃南县关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问责办法(试行)》,及时把工作中形成的务实做法、管用措施用制度形式固定下来,推动形成长效机制,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真抓实干的干事创业环境,为全县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作风保障。

“为基层减负就是要出实招,切实把广大基层干部从文山会海等形式主义中解脱出来,持续纠治官僚主义,进一步激发广大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和干劲。”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供稿:郭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