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肃南县康乐镇纪委:多措并举提升作风建设“软实力”

来源:肃南纪检监察网   发布时间:2022-05-17 14:35:11    浏览:0 分享

康乐镇立足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发展大局,围绕“抓作风、带队伍、强素质”,多措并举提升作风建设“软实力”。

观念先行拧紧责任“总开关”大力推进新时代党的作风建设,通过党委会议、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等形式开展作风建设的专题学习,党委书记带头领学,带头开展研讨,引导班子成员各自分管领域工作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在机关和包抓村开展作风建设宣讲专题党课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锲而不舍合力纠“四风”、树新风
    文化赋能常敲廉政“警示钟”运用好红色资源,扎实推进党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充分吸收红西路军革命精神的红色养分,把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纪律要求和奋斗精神与全镇各项事业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永远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自觉投身到乡村振兴的实践中来。让党员干部素质更加过硬、作风纪律更加严明。通过开展微党课、宣讲红色故事、主题党日活动,形成齐抓共管、上下联动、同频共振的工作格局。

严实管理铺好纪律“高压线”“三进三问三查”工作融入到监督执纪全过程,每季度开展村务公开、村集体三资管理等监督检查,每月开展“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监督治理,对干部去向公示干部权力运行驻村帮扶工作队驻村状态等情况进行不定期抽查,对日常工作纪律、惠民政策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重点工作进行专项督查,运用红黄蓝三级预警机制和微腐败防范智慧平台专栏,对违反工作纪律和履职不到位的相关干部给予通报批评,对顶风违纪和作风效能问题整改不力、整改措施落实不到位的镇属站所、村党支部和个人“零容忍”,以有力的整治成效保障和促进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马国荣)